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有回音︱網民建言加大新能源設施布局 黑龍江:科學優化布局充電基礎設施 逐漸向城際輻射

2023年03月13日15:2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13日電 (韓婷澎)近日,一位黑龍江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要大力支持如充電樁一類的新能源設施全面布局。對此,黑龍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說,黑龍江省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滿足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將繼續做好充電基礎設施布局建設工作,在城區充電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的同時,逐漸向城際輻射。

“在擴內需、促消費方面,新能源汽車是重要的一方面,但客觀來看黑龍江省新能源設施(如充電樁等)布局覆蓋不全面。”該網民建議說,應大力支持如充電樁一類的新能源設施全面布局。

針對網民的建議,黑龍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說,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是新型的城市基礎設施,是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為加快黑龍江省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滿足電動汽車充電需求,省發改委會同相關廳局按照“適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原則,緊盯重點城市、重要商圈、重要場所,科學優化布局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逐步提升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

回復表示,截至2022年底,黑龍江省各類電動汽車充電樁近1.6萬個,相比2021年增加了6800余個,增長75%。為促進充電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省發改委開發建設了全省統一的充電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平台,同步建設“龍江e充”APP,為電動汽車車主提供找樁、導航、充電、結算等便利服務。

下一步,省發改委將會同相關部門繼續做好充電基礎設施布局建設工作,在城區充電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的同時,逐漸向城際輻射,滿足電動車主城際出行需求。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