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建投集團與七台河市佳木斯市伊春市賓縣就政企合作進行洽談交流

來源:龍江建投
2023年03月28日16:05 |
小字號

3月23日至25日,建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周軍帶隊先后赴七台河市、佳木斯市、伊春市、賓縣進行洽談交流。七台河市、佳木斯市、伊春市、賓縣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及有關負責人分別出席。建投集團副總經理,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郭本正,水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春勝出席,建投集團總部和有關權屬企業負責人參加。

在與各地市縣洽談交流中,周軍指出,2022年,建投集團加速加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主要經濟指標實現逆勢增長、歷史性突破,在手合同訂單首次突破千億元,營業收入超480億元。2023年,建投集團將進一步推進穩增長、調結構、轉方式等各項工作,力爭實現營業收入600億元,全面推動千億建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為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與七台河市政府交流座談會上,周軍向七台河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建投集團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謝。他指出,建投集團自2019年與七台河市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以來,雙方合作友誼深厚、合作成果明顯。希望能與七台河市政府在前期合作基礎上,持續鞏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領域,共謀深化合作,圍繞七台河市整體產業布局,激發市場活力,釋放資源優勢,圍繞打造我省東部最大規模建材產業園項目,豐富內部資源市場,輻射外部市場,補齊基礎設施材料供給產業短板,在新興產業、文旅融合、鄉村振興、城市建設運行服務、省市國企交流合作等多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建投集團將積極踐行大型國有企業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全力以赴服務七台河市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推進合作項目建設,積極為七台河市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七台河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兵表示,七台河市政治生態好、經濟生態優、自然生態美、營商環境佳,2022年GDP增速全省排名第一,正處於產業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建投集團作為大型省屬國企,雙方擁有廣闊的合作空間,七台河市將提供全方位優質的營商環境為雙方合作保駕護航。希望建投集團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七台河市發展,關注七台河市的重點項目,在更多領域探索深入合作,進一步強化雙方溝通對接,努力讓七台河市成為建投集團建設的基地、發展的基地,合力打造政企合作樣板,共同開創互惠合作新局面。

在與佳木斯市政府交流座談會上,周軍感謝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多年來對建投集團各維度的有力支持。他強調,建投集團自成立以來發展勢頭迅猛,已經由省內建筑行業領軍企業發展成為了以建筑業為主,擁有“1+4+1+1”產業布局,謀融投建管營全產鏈一體化服務能力的大型綜合性產業投資集團,正向著“十四五”規劃的千億建投目標勇毅前行,2022年實現營收超480億元。希望能與佳木斯市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礎上不斷開辟新領域,創新合作模式,圍繞城鄉建設、交通、水利、生態保護、旅游開發等領域加大戰略合作力度,建投集團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圍繞佳木斯市布局規劃和資源稟賦,提供一站式項目支持,全力以赴助力城市品質提升,致力打造優質精品工程,為推動佳木斯市高質量發展貢獻建投力量。

佳木斯市委書記叢麗代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對周軍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多年來建投集團對佳木斯市發展的關注與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她指出,佳木斯市正處於蓄勢待發、趕超跨越的關鍵階段,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錨定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目標,努力在推進佳木斯市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建設、提升同江中俄鐵路大橋運營效能、高標准規劃建設黑瞎子島中俄國際合作示范區、高水平建設環佳木斯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等方面尋求新的突破,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宜商宜游的高品質北國生態江城。建投集團資金技術實力雄厚,投資領域寬,經營范圍廣,在基礎設施建設、城市綜合開發、流域生態治理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佳木斯市將一如既往地把建投集團作為長期、穩定、優先的戰略合作伙伴,不斷加強溝通、增強互信,開展多領域、多渠道、多模式的合作,為建投集團提供全過程、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服務,努力實現地企攜手共進、合作共贏。

在與伊春市政府交流座談會上,周軍強調,建投集團作為省屬國企,在龍江振興發展中發揮了積極引領作用,充分展現了大型綜合性產業投資集團的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多年來,建投集團積極參與伊春市經濟社會發展,與伊春市交流頻繁、合作密切、友誼深厚,共同謀劃推進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道路交通、旅游產業發展等項目取得了良好成效,為雙方進一步開展多領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希望雙方不斷鞏固擴大合作成果,深入挖掘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巨大潛力,深化拓展合作領域,拉長產業鏈條,做大合作體量,不斷促進合作走深走實,共同譜寫融合發展、協同發展、共贏發展新篇章。

伊春市委書記隋洪波代表伊春市委、市政府對周軍總經理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指出,伊春市是全國重點國有林區、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維護國家生態安全是重大政治責任。近年來,伊春市圍繞答好“林區三問”新答卷,堅持“生態立市、旅游強市”發展定位,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希望建投集團充分發揮資源整合和投融資優勢,在伊春市經開區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垃圾發電、抽水蓄能、碳匯基地、地產開發、森林生態旅游、林場再開發、高鐵經濟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伊春市將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優化營商環境,嚴格規范合作方式和工作方式,推動與建投集團形成更多標志性成果,攜手為推進龍江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在與賓縣政府交流座談會上,周軍強調,建投集團與賓縣的戰略合作頗具淵源,合作基礎堅實,圍繞縣域經濟進行了多項重大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共同為哈爾濱市城市品質提升作出了貢獻,特別是在交通領域,合作建設了多條市縣級交通要道,促進了賓縣內外路網的暢通,打通了縣域經濟發展堵點,得到了社會廣泛好評。賓縣的礦產、生態、旅游資源優勢明顯,未來合作空間廣泛。建投集團作為省屬大型國有企業,支持和助力區域經濟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使命和責任,將充分發揮建投集團全產業鏈服務優勢,立足賓縣發展戰略,布局縣域新興產業,激發產業市場引領效能,希望能與賓縣在民生工程、基礎設施建設、礦產開發、生態環保、旅游等領域加強合作,抓住發展有力時機,堅定不移推動項目建設,實現優勢互補,助推賓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賓縣委書記李瑩對建投集團一直以來對賓縣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她表示,賓縣位於哈爾濱半小時經濟圈內,有著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礦產、旅游資源,依托多樣性優勢,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活力。建投集團與賓縣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希望以此次座談為契機,進一步強化交流對接,積極拓展合作領域,加快推動合作項目建設,開啟合作共贏新篇章。

期間,周軍一行實地考察了七台河市萬通管業生產基地,伊春市伊美區市第一中學綜合實踐館、市傳染病醫院、西昌大街和隆福小區等項目。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