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落實人才新政30條 哈爾濱市出台大學生創業大賽實施細則

來源:生活報
2023年03月29日09:04 |
小字號

記者從哈爾濱市人社局獲悉,為落實哈爾濱市《人才新政30條》,多方位支持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哈爾濱市近日出台《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實施細則》,獎金額度由34.8萬元調至138萬元。

據介紹,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創辦於2010年,當年按照國家級創建創業型城市工作中《關於推進高校畢業生科技創業工程》的總體部署,哈爾濱市政府拿出獎勵資金,舉辦了首屆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獎金額度4.9萬元。此后,哈爾濱市每年舉辦大賽,獎金額度也逐年提升,到2014年,獎金額度提升至15.6萬元。2015年,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已在高校大學生中形成了一定的影響力,哈爾濱市又及時出台政策,獎金額度調至34.8萬元。

今年2月,哈爾濱市出台《人才新政30條》,近日又出台了《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實施細則》,確定了參賽對象及條件﹔明確了參賽項目分為創業類項目和創意類項目﹔制定了參賽流程﹔提高了參賽獎勵資金。本次調整后,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獎勵資金額度由34.8萬元調至138萬元。創業類項目設特等獎1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獎勵金額分別為20萬元、15萬元、10萬元、5萬元﹔創意類項目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獎勵金額分別為10萬元、5萬元、3萬元。

參賽對象

國內高校全日制在讀大學生、國外高校在讀的中國留學生,畢業五年內國內外高校大學生及中國留學生(包括大專、本科、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參賽項目核心成員不超過4人。

參賽條件

參賽項目需符合國家產業、技術政策,突出科技性和實用性,以開發成功或有創業成果的創業項目為主體,具有較高成長性和投資價值。

創業類項目

1.參賽大學生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

2.參賽項目在技術、產品、經營服務模式等方面具有創新性和較高的成長潛力,且項目的產品、經營屬於同一參賽主體,對技術有合法使用權的。

3.參賽項目為原創性創新項目,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不侵犯第三方知識產權、所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的。

4.參賽項目負責人為企業法人或合伙人,合伙人為該項目負責人,能出具法人同意代表企業參賽証明的。

創意類項目

1.參賽大學生未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

2.參賽項目在技術、產品、經營服務模式等方面具有創新性,有完整的創業計劃書,具備落地發展的必要條件,未來成長潛力較大的。

3.參賽項目為原創性創新項目,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不侵犯第三方知識產權、所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的。

4.參賽項目負責人為參賽團隊核心成員的。(記者呂曉艷)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