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雙鴨山:蒼鷺歸來

2023年04月1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4日電 近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龍江森工集團雙鴨山林業局有限公司大葉溝經營所的鬆林間格外熱鬧。數百隻蒼鷺回到這裡,筑巢孵卵、棲息覓食,為春天的林區增添一道靈動的生態美景。

4月以來,大葉溝經營所管護員利用無人機、望遠鏡、探測儀對蒼鷺的數量、棲息情況、繁殖情況進行觀測發現,回到此地的蒼鷺數量在300余隻,比去年增長了120余隻。

蒼鷺是國家二級保護鳥類,是一種在歐亞大陸與非洲大陸極為常見的大型水鳥,大多數在北方繁殖,冬季遷徙南方,習慣筑巢棲息於高大的樹上,並在那裡哺育幼鳥。

大葉溝經營所黨支部書記牛傳明介紹,雙鴨山林區背靠完達山脈北麓,多年的生態保護與修復形成了高密度樹木區域,為蒼鷺等遷徙候鳥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及豐富的食物來源。(楊雪楠、李明志)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