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雲端服務”為春耕生產添活力

2023年05月04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4日電 “馬上就要開始插秧了,我家的稻苗還沒發芽,多虧技術員通過視頻連線為我們提供技術指導,現在我家的稻苗是根壯苗齊。”種植戶於佔營高興地說。近日,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的農技人員通過“視頻把脈”,科學指導種植戶春耕備耕,全力做好技術服務保障。

今年春耕以來,梧桐河農場農技人員通過網頁、手機客戶端、公眾號、微信群等平台開展“雲端”指導服務,60余名農技推廣人員通過網絡平台幫助農戶解決各類技術難題。與線下的技術指導相比,線上的農技人員直播團隊知識儲備更加豐富、技術服務覆蓋更加全面。

“雲端服務”為春耕生產添活力,“數字化”助力解決農業難題。下一步,梧桐河農場將創新宣傳培訓渠道,普及技術服務保障,持續利用“雲端服務”形式,讓種植戶足不出戶就能得到技術支持和幫助。(尚城、於洋)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