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博士:歡迎你到沈陽來,全安排!

2023年05月13日10:5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知識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來。5月26日—27日,遼寧省沈陽市將舉辦“博士沈陽行”活動。近日,沈陽市面向全球博士發出誠摯邀請,用充足的崗位以及活動路費食宿全免等方式,彰顯這座城市引才用才育才的誠意。

此次活動共征集了沈陽市180余家企事業單位的超過2100個崗位供博士們選擇。其中,提供崗位的駐沈高校、科研院所主要包括東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醫科大學等10家高校,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航空工業沈陽飛機設計研究所等5家科研院所。

提供崗位的駐沈企業單位主要包括中航沈飛民機有限責任公司、東北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裝備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業。此外,還有包括中共沈陽市委黨校等兩百余家事業單位,以及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沈陽市紅十字會醫院等十余家醫療衛生單位提供的崗位。

沈陽市將為參加本次活動的博士免費提供國內往返機票(車票)和三天食宿,組織參觀產業園區、有代表性單位及“雙創”載體。據沈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沈就業且符合條件的博士,可以享受一次性7萬元的首次購房補貼以及最長三年、每年3萬元生活補貼﹔來沈進入工作站的博士后,將獲得每人每年10萬元資助,最長資助兩年,出站后到沈陽市企業工作的,還可獲得20萬元生活補貼。

兼具產業底蘊和現代氣息的沈陽,近年來已經推出了多項招才引智政策,吸引了眾多博士在此扎根。

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劉偉建在沈陽工作兩年多了,如今,他已經是航空工業沈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首批博士創新工作室負責人之一。“沈陽市給我們青年人提供了非常多的較好的待遇,比如說有引博工程生活補貼,在我們買房的時候呢,還會額外提供一些幫助。”在劉偉建看來,“沈陽是一個干大事的城市,是一個做‘大國重器’的城市,也是一個孕育‘大國工匠’的城市,非常適合人才成長。”

就職於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的楊永良是一位海歸博士,在沈陽讀研的時候,他就對這座城市有著非常好的印象。因此,2020年回國的時候,楊永良再次選擇了沈陽,在這裡安家落戶。

“我獲得了沈陽市高端人才C類的認証,在子女入學、購房補貼、職稱評定、科研項目等方面,得到了很多政策支持。前兩天,我陪愛人去看病,還因為我是沈陽市引進的人才,享受到了一些優待政策,感覺沈陽市的工作還是挺到位的。”

除了各種政策支持,沈陽舒適的生活氛圍也讓楊永良好感倍增。“沈陽是很親民的城市,生活起來很舒服。氣候適宜,消費適中,還有很多歷史古跡,文化氛圍濃厚。到周邊的城市交通也都很方便,開車一個多小時就能欣賞到大海等各種風景。”

了解到沈陽市即將舉辦“博士沈陽行”活動,楊永良也向廣大博士發出了真誠的邀約:“沈陽已經展示了滿滿的誠意,希望有理想有追求的博士,能夠像我一樣來沈陽看看,然后定居在這裡,愛上這裡!”

“博士沈陽行”活動報名方式

1.掃描二維碼或到應用市場搜索並下載盛事通App,完成實名認証,進入省心辦-好人才-博士沈陽行板塊,查看崗位信息並報名。

2.在沈陽市政府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報基本信息並發送至郵箱:boshishenyangxing@163.com。咨詢電話:024-83963212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