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黑河引才工作隊走進高校求賢招才

2023年05月16日09:0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按照省委組織部“2023年度市委書記進校園”引才活動工作安排,4月下旬至5月上旬,黑河市、縣兩級政府共同成立引才工作隊走進省內多所高校引才聚才。

  活動現場,大學生們聽推介、投簡歷、加微信,氣氛十分熱烈。北安市通過抖音直播形式同步開展線上宣傳,直播間人氣一度高達6000余人﹔遜克縣精心設計推出了“千裡牽遜”人才引進計劃,促進邊境地區集聚人才﹔孫吳縣聚焦“本土”人才進行重點推介,崗位報考率達到了100%。據統計,僅四所高校招聘活動現場共接待咨詢、發放宣傳冊5000余人次,2000余名大學生填報就業意向。同時,“黑河先鋒網”、黑河政府信息公開網及各縣(市、區)相關網站同步發布招聘公告,點擊量達數萬次。

  活動中,黑河市共發布188家企事業單位校園引才計劃682個,其中,事業單位引進計劃360個、國有企業引進計劃50個、民營企業引進計劃272個。事業單位人才落實《新時代龍江人才振興60條》,對引進適度簡化程序,對於報名人數不超過10人的崗位,免筆試直接面試,極大提高了崗位吸引力﹔企業單位引才以用人單位評價為主,目前已簽約55人。

  為進一步提高引才活動質效,在參加全省“組團式”高校引才的同時,黑河引才小分隊有針對性地深入牡丹江醫學院、東北林業大學等高校進行宣傳對接,進一步擴大了“朋友圈”。(田洪杰 記者 邵晶岩)

(責編:張齊、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