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拉林河特大橋預制箱梁全部架設完成 鐵科高速全線貫通按下“快進鍵”

2023年05月31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31日電 5月30日,鐵科高速拉五段項目再獲新突破,全線重大節點工程拉林河特大橋梁最后一片30米預制箱梁精准落位,為鐵科高速全線貫通按下“快進鍵”。

拉林河特大橋全長2407.28米,橋梁寬度27米,全線預制箱梁共632片,是近年來黑龍江省為數不多的特大型橋梁之一。為確保拉林河特大橋預制箱梁梁板順利安裝,項目辦、監理單位和項目經理部提前籌劃、精心安排、緊密協作,從梁板的起吊、運輸、安裝等環節進行嚴格的質量、安全技術交底,確保架梁工作安全、有序進行。參建各方多次圍繞“創優、提質、增效”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安排,對施工的工藝流程以及關鍵施工方案逐一分析研判並嚴格執行,定期對架橋機的鋼絲繩、插銷、電力線路等構件進行隱患排查、實時監控,精心落實施工節點,確保架橋機安全運行。經全體參建人員的共同努力,歷時6個月順利完成了632片梁板的預制與吊裝任務,為項目順利交工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全橋預制箱梁架設的順利完成打通了鐵科高速全線最重要的施工斷點,為后續水穩基層及瀝青面層施工爭取了有效工期,成為推動項目建設的“助推器”,下一步項目辦將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奮進合力,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確保今年按期交工。(韓婷澎、袁茂森)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