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鬆花江特大橋工程開工

2023年06月03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6月3日電 (記者韓婷澎) 日前,哈爾濱都市圈環線西南環段項目的關鍵節點工程——鬆花江特大橋工程正式啟動鑽孔樁施工。

鬆花江特大橋由南北岸引橋、南岸跨規劃路橋、南岸垮堤橋、北岸垮堤橋、主橋五部分組成。橋梁全長約6.8公裡,主橋為550米長自錨式懸索橋,單孔最大跨徑300米。該橋橋梁結構復雜、施工技術難度大、施工工期緊,需採取深水施工作業、搭設水上平台及埋設鋼套箱等施工措施。施工過程中面臨春融冰排及汛期江面水位上漲等不利自然條件,是哈爾濱都市圈西南環項目技術難度最大的關鍵控制性節點工程,對項目總體工期控制起決定性作用。

為搶抓黃金施工期,西南環項目推進辦全力推進施工組織准備和手續辦理等工作,經過多方籌措、統籌部署,快速取得鬆花江特大橋先行用地施工許可批復,順利實現工程開工。

下一步,項目推進辦將緊密組織項目公司和各方參建單位,嚴格按照省交通運輸廳及省公路建設中心有關要求,錨定打造“科技都市圈、經濟都市圈、出彩都市圈”的總體目標。確保優質高效完成建設任務,為助力哈爾濱打造“七大都市”及建設現代化龍江貢獻力量。

據悉,哈爾濱都市圈環線高速公路西南環段項目,路線起於五常市牛家鎮正黃村,接在建的哈爾濱都市圈環線東南環段,經雙城區東官鎮,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東,於小山子屯附近跨越鬆花江,止於肇東市五站鎮北,接擬建的哈爾濱都市圈環線北環段。路線全長90.742公裡。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電動車通行識別碼這樣辦03:53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