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科協發布服務科技工作者“18條”

2023年05月29日18:0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9日電 (韓婷澎)為更加有效地發揮科協組織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建設有溫度、可信賴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在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黑龍江省科協發布《服務科技工作者18條》(以下簡稱“18條”)。

“18條”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支持培養科技工作者、舉薦表彰科技工作者、服務凝聚科技工作者、用好用活科技工作者、宣傳激勵科技工作者等六個方面建設科學、系統、規范的服務體系,旨在更好地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涵養優良學風,為廣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以“集中建庫聚起來、吸納入會管起來、科技服務用起來、舉薦表彰扶起來、宣傳示范樹起來”為主要內容的系列服務舉措,充分激發龍江廣大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根據“18條”,省科協將實施“青年科技人才托舉工程”,推動科技人才后備梯隊建設,為青年科技領軍人才成長和發揮作用搭建平台﹔實施“科創中國”龍江行動,舉辦企業創新方法大賽,提升基層一線科技工作者的技術創新水平﹔舉辦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實施“英才計劃”,加強青少年科技創新后備人才隊伍建設。同時,利用“1+1+N”論壇模式搭建學術交流平台,以“中俄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太陽島科技論壇”品牌為主線,輻射帶動N個不同形式、不同層次“新發展新理念學術沙龍”“小型高端學術研討活動”等學術交流活動有序開展﹔定期召開省內交叉領域的學術論壇,鼓勵青年科技工作者交叉合作。省科協還將積極舉薦優秀科技人才,為科技人才成長創造有利條件,並建立健全科協系統的人才表彰體系,鼓勵支持省級學會設立獎項,充分調動省級學會會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學會加強對會員的培養、舉薦和表彰。

黑龍江省科協將以《服務科技工作者18條》的發布為新的起點,把實現科技人才的價值作為科協組織最大價值,高標准履行為科技工作者服務職責,在服務“六個龍江”建設中譜寫出更加絢麗的新篇章。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