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红色主题话剧《蒲峪忠良》在克东首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02日11:42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抗联英雄人物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日前,克东县创作了大型红色主题话剧《蒲峪忠良》并进行首场演出。

《蒲峪忠良》红色主题话剧依据真实人物和真实事件创作,以东北抗联烈士赵忠良为人物原型,还原了一个个具有丰富情感和革命气节的人物形象,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克东儿女英勇斗争、舍生取义的壮丽篇章。舞台上,演员深情重现着历史场景;舞台下,观众掌声如雷、经久不息。

克东县通过话剧的形式艺术再现那段历史,用身边的人物故事来讲述党史,更容易让百姓接受,从而汲取奋进的力量。克东县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东县将红色基因注入艺术创作,将宝贵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把丰富的历史资料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挖掘红色资源、淬炼红色基因,通过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等方式将党史理论知识形象化、立体化,以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 @龙江渔民 这些水上安全知识要牢记0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