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化市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幕

来源:绥化日报
2021年07月05日09:31 |
小字号

7月3日,由绥化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承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绥化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现场销售品尝、知识普及宣传等形式,宣传推介绥化绿色食品品牌,提高绥化农产品质量,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锡如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说,近年来,绥化市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绥化市将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绥化绿色食品成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生力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各县(市、区)绿色农产品企业展台前包装精美琳琅满目的绿色农产品受到市民的关注,刚煮好的玉米、米饭冒着热气,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让市民赞不绝口。活动通过邀请市民现场品鉴玉米、大米等优质绿色农产品,既让绿色食品走进了百姓生活,又提升了绥化市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肇东市黑谷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主打产品释谷牌甜糯玉米因其甜、糯、鲜、香的味道和口感得到了市民和客户的认可,仅半个小时便销售近200箱。望奎县益农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冯淑云端出刚熬好的小米粥,鲜香软糯,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品尝。她说,我们合作社生产的“屯老憨”绿色富硒小米,优选省农科院品种,用腐熟农家肥做底肥,生物炭基肥做口肥加入东北农大许博士微生物菌肥,精准喷施黑龙江省农科院生物活性硒肥,采用八一农大植物免疫糖链和绿色生防菌剂材料,确保生产的小米安全、营养、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绥化市共有40家绿色农产品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通过产品现场销售品尝、知识普及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绥化绿色食品知名度,增进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了解和对绿色食品品牌的关注与认知,助力绥化市农业绿色发展。(记者 陈骁)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 @龙江渔民 这些水上安全知识要牢记0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