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昂昂溪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06日10:32 |
小字号

近日,昂昂溪区连续强降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区领导各司其职,深入一线,现场指挥;镇、街道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排查抢险和低洼住户的转移安置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午12点,在位于大昂堤7公里的防汛值班室里,榆树屯镇带班干部、防汛党员志愿者蹲坐在折叠床上,猫着腰狼吞虎咽地开始了午餐。饭后,党员志愿者柏建军又戴上他的大草帽,顶着正午的烈日拎着铁锹上坝了。迎水坡防水布有没有损坏、沙袋有没有滑落、进水面有没有冒泡......虽然这样的工作每天要重复无数次,但柏建军依然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个细节。

柏建军说:“白班我们有三个人、夜班两个人,发现险情及时上报指挥部。”

像这样的值班室在大昂堤沿线共有11处,像柏建军这样的防汛志愿者有60余人,6月进入汛期以来,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堤已经成为了常态。为有效应对洪峰影响,榆树屯镇组织防汛抢险突击队在大昂堤备土15000多方、编织袋50000多条、铁线200多斤,加固了1000延长米的险工弱段,确保60000亩农田和千户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榆树屯镇党委书记毕东煜介绍说:“我们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加大对大昂堤防汛的部署和各种物资、土方的储备,目前物资储备充足,十几个村屯24小时巡堤查险。”

为确保防汛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昂昂溪区制定了《防汛应急抢险预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副县级以上领导分段包保,靠前指挥;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勇担重任,严守大昂堤防线;在大昂泵站防汛指挥部,水利站值守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每天三次定时观测水情;镇村防汛值班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截至目前,昂昂溪区筹备的15万只编织袋、30000立方米的土方、50000平方米的无纺布、10立方米的木杆等防汛物资已全部落实到位,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大昂堤防线。

区水利站站长郭柏林表示:“第一次洪峰平稳度过嫩江昂昂溪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大昂堤进行除险加固,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为第二次洪峰到来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美楠)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