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围绕红色主题奏响“四部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07日14:54 |
小字号

依安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红色主题奏响“四部曲”,切实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奏响欢庆进行曲

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老党员等活动;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开展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寻迹依安》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等“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周长友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七一”期间,全县各乡镇(部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9场次。

文艺活动精彩纷呈,奏响红色主题曲

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青春之骏》《寻迹依安》等红色主题影片41场1537人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站所为阵地,先后举办了龙江“四大精神”专题展、“学史忆征程 践悟谱新篇”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等各类文艺活动67场。依托各文艺协会、乡镇文化站、小剧团等文艺团体,精心编排了10台文艺节目在县文体中心剧场专场演出。

四位一体营造氛围,奏响宣传协奏曲

集对上宣传、新媒体宣传、简报编发、社会宣传“四位一体”,讲好依安故事、传递依安声音。在各大媒体发表党史学习教育稿件103篇,编发简报39期;在依安电视台、网信依安、“大美依安”等平台开设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846条,制作短视频和微视频36个,累计阅读量60余万次;全县57个党委(党组)共制作大型宣传图板215块、LED电子屏230块。编制2018-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依安人”事迹集锦、绘制《依安故事绘》连环画册、摄制《寻迹依安》《依安的红色记忆》党史教育专题片。

为民办事扎根基层,奏响服务交响曲

推动民生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三点发力”,扎根基层做好服务文章。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当先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县直各部门组建了29支志愿服务队伍,15个乡镇相继建立了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队。全县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6次、参与人数4000余人。(陈丹华、张利民)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