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文化旅游

【东极之夏】遇见“三江旅游节”——富锦国家湿地公园(4A级)

来源: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07月07日16:07 |
小字号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富锦市西南40公里处,公园2008年9月9日正式开园,2009年被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013年10月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退耕还湿示范区”、国家重点建设的21个湿地公园之一,国家湿地公园中的四颗明珠之一;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黑龙江“十大最美湿地”“十大最具人气湿地之一”;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

这里是植物的王国。芦苇、睡莲、香蒲、水葱等各类植物有290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的植物有野大豆、乌苏里狐尾藻、浮叶慈菇等。这里更是鸟类的天堂。园区里生存的动物有270余种,鸟类就有177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有丹顶鹤、金雕等6种,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白枕鹤、白琵鹭等28种,每年3月下旬,数以万计的候鸟迁徙到这里进行栖息、筑巢、繁殖,这里已经成为候鸟重要的繁殖地和迁徙停栖地,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枕鹤被定为富锦市市鸟,富锦市也因此被命名为“白枕鹤之乡”。

为了使富锦国家湿地公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聘请了英国著名的湿地规划设计专家,进行了高品位、近自然、理念超群的规划设计。塔内设有观鸟设备、各种鸟类简介、湿地形成及保护等科普教育宣传设施。观鸟塔同时也是观景塔,游客通过它可以静静地观赏白枕鹤、红嘴鸥、骨顶鸡、绿头鸭、凤头鸊鷉、大白鹭等各种鸟类,也可瞭望湿地美景与湿地自然景观。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经过不断的科学修复及合理利用,成为了三江平原上以湿地为载体的集休闲度假、享受自然、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成为展示富锦生态城市的金名片。

温馨提示:

1.请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文明旅游。

2.入园时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及预约码。

3.在景区入园、游览、休息、餐饮时请自觉保持间距,遵守公共秩序、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景区做好防控工作。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