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河市2021年上半年接待游客395万人次 旅游收入19.8亿元

2021年07月1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2日电 2021年,黑河市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推介“清凉避暑 生态康养”旅游品牌。通过精耕细作,有效完善了文旅产品链。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395万人次,同比增长787.9%;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395万人次,同比增长935%。全市旅游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422.9%;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639.3%。

黑河市充分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创新“红色历史”“家风传承”“文化遗产游”等参与性、沉浸式融合品牌旅游产品,以“畅游黑河山水,感受春夏之美”为主题,推出了全新的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中俄双子城 北国养生地”的独特魅力,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复苏。

2021年,黑河市积极推出特色文旅营销活动,发布“重游古驿路自驾”“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城市艺术周”等20多项春夏季创意营销节庆活动。

4月,与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联合开通了“周末游黑河”旅游专列,为旅游旺季提前预热。4月25日至28日,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黑河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了“重走古道驿路穿越百年时光”2021黑河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活动。5月2日,组织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型徒步活动。从4月到7月,相继赴北京、上海、安徽、吉林、辽宁及省内哈尔滨、佳木斯、绥化等市(地)开展黑河文化旅游产品推介。5月18日至21日,来自珠澳两地重点学校的老师赴黑河市开展实地研学踩线考察活动。在4月至6月,相继举办了孝敬父母和欢乐亲子主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黑河市策划推出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激情岁月青春无悔、穿越历史驿路文化、英雄之城红色摇篮、感悟历史薪火相传”五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助推全市旅游业再上新台阶。(韩婷澎、曲冰、王松)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