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韩柏君:一名老支书的坚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3日11:33 |
小字号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给群众办好事。”说这话的是克东县玉岗镇永久村党支部书记韩柏君。从1990年至今,他在村党支部书记的位子上,一干就是31年。

永久村距离克东县城东20多公里,全村共有5个自然屯、7个村民小组、678户人家、1.47万亩耕地。曾经是交通闭塞、土地贫瘠、经济落后的小村庄,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百姓的日子过得很艰难。30多年间,在韩柏君的带领下,永久村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特色、绿色推动农村产业化发展,壮大农村经济。2020年村集体收入22万元,村民平均年收入1.45万元,村集体现有存款166万元。

如今的永久村不仅实现了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还实现了“工厂建在家门口,百姓挣钱不远走”的美好愿景,村民更是连续30年享受了由村里承担水费、自家免费用水的福利。

“以前就盼着家乡有工厂,可以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现在愿望实现了,一年还有1万多元的收入。”今年已经是永久村村民高立秋在村里的布袋加工厂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在家乡就能成为按时上下班的工人,永久村百姓心里的喜悦可想而知。

因工作突出,韩柏君先后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市级劳动模范、县级优秀党支部书记……一本本荣誉证书见证着他扎根乡村、为民服务所付出的努力,也成为了他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的动力来源。

村民想发展养殖缺资金,他和村干部主动凑钱帮忙;村南头的桥受损塌陷,他和村干部联系工程队维修……当前,59岁的韩柏君依然奔走在田埂地头,为村里的大小事务而忙碌。他说,村支书干得时间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让群众满意、能不能给大家做好服务,自己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干一天,就要把村民装在心里一天,就要想办法多为村民做一件事。(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