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龙江省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16日14:05 |
小字号

15日,为庆祝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由黑龙江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市政府、中国一重技师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技能人才表彰暨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万达酒店举行。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沙广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恒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工信厅、各联盟企业代表、省内各地市技工院校代表及市直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成立大会。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深刻认识到技能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确保产业安全的重要支撑,为提高技能人才有效供给、推进供需两端无缝对接,省人社厅围绕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产业,组建10个“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实现政府搭台、校企深度融合、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并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成立的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将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将全面提升齐齐哈尔市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助推先进装备制造业快速崛起,把齐齐哈尔制造、黑龙江制造的品牌进一步推向全国,为推向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还为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技能人才评选中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青年技能人才进行颁奖。省人社厅副厅长赵志刚宣读了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并为相关联盟企业、院校授牌。同时,中国一重技师学院与中国一重集团、佳木斯技师学院与哈尔滨龙江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技师学院与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公司分别签订订单式技能人才培养协议。(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