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铁力市工农乡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2021年07月13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3日电 (李熙爽)近日,在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评选中,黑龙江省铁力市工农乡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近年来,铁力市工农乡始终把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涵、新载体,创造性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铁力市工农乡根据全乡所处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农村人才优势,以“创新和发展”为核心动力,逐步形成了具有规模优势、科技含量和集约模式的多种主导产业,提升了全乡综合实力。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在增产增收方面的作用,坚持开展“科技种植”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解决农民在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难题,先后开展科技培训3次,受训人数1000人次。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乡共修复农田路38.3公里;修复水毁涵洞7处;完成村道路硬化工程12.5公里;完成泥草房改造104户;完成改厕988户;完成高速公路两侧和工三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北星示范村和新华村、兴隆村重点项目,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文化事业蓬勃发展。铁力市工农乡多途径、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妇女节联谊会、秸秆禁烧文艺宣传汇演、“游北星,学礼仪”亲子研学游、“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农民文化节等特色文化活动。同时,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文化阵地组织读书活动。利用道德讲堂、百姓讲堂、村民微信群宣传先进人物事迹23例,在全乡营造文明风气。

努力构建平安社会环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认真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节庆期间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村屯公共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和城乡防火检查。

此外,在此次评选中,铁力市工农乡新兴村、兴隆村和铁力市第六小学通过复检,保留“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