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唤醒麒麟迎客来

2021年07月20日07: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麒麟山远眺。

“萌宠花园”的人造动植物。

7月16日,天气火热,鸡西地区的气温达到33℃。记者在鸡东县麒麟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运输车、压道机轰鸣穿行,景区内最后几段沥青路面正在紧张铺设中,麒麟湖水面上,工人们正在给“天空之镜”安装玻璃,实景马战表演场里,10多位工人正在铺装看台木板……施工场面异常火热。

麒麟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开发方——河南尧山景盛文旅集团麒麟山景区营销总监王永鑫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的大型实景马战表演、天空之镜、水上亲子乐园、萌宠花园、网红秋千、七彩滑道、登山旅游步道等建设内容已经基本建成,7月24日将开业迎宾。

鸡东县麒麟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为了促进麒麟山旅游景区的大力发展,使景区内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合理利用,6月10日,鸡东县政府与河南尧山景盛文旅集团签约,由河南尧山景盛文旅集团投资1.1亿元,建设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

签约仅5天后项目建设全面开工,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多个项目已建成,具备了开业接待游客能力。

在大型实景马战表演场,记者看到,约4800平方米的沙土场地已铺装完毕,可容纳1200人的500平方米看台搭建初具规模,远处高大的木制城池已搭建完成,“帅”旗和“大宋”牙旗迎风飞舞。

王永鑫告诉记者,这里是麒麟山风景区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实景马战,就是利用天然的林草环境编排演绎历史剧目,进行大型马战表演。

在马战表演场的南面,一大片“鲜花”盛开,多种“动物”休憩。王永鑫介绍说,这里是“萌宠花园”,这里的“花”是人工制作的绢花,“动物”也都是人工制作的模型。记者穿行在园中,看到成群的“梅花鹿”“松鼠”和成群的“绵羊”“山羊”,还有悠闲散步的“大白鹅”,动画片里小朋友们喜爱的“光头强”“熊大”“熊二”也在园中玩耍。

“萌宠花园”东面是水上亲子乐园,湖面上即将建成的“天空之镜”正在安装最后一块玻璃。

目前,麒麟山登山步道、七彩滑道、网红秋千等景观也已建成,酒店正在做重新粉刷整理,据介绍这里可供200人住宿、开会、就餐。近期,景盛集团将加快水幕廊桥、威亚飞仙等景观建设,争取尽早与广大游客见面。

据介绍,麒麟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共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8处景观,该项目的实施,将使麒麟山生态资源借力旅游优势,为全市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成为鸡西特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王文利 宋润书 记者 孙伟民 刘柏森 文/摄)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