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0年黑龙江省休闲农业接待游客达2082.2万人次 经营收入41.7亿元

2021年07月1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韩婷澎)7月15日,黑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场会在伊春市召开。会议现场观摩了伊春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哈尔滨五常市、牡丹江宁安市、伊春嘉荫县围绕发展产业分别作典型发言。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既是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朝阳产业,又是实现乡村生态宜居的美丽产业,还是助力农民生活富裕的民生产业。近年来,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农村多了看头,产业多了卖头、农民多了赚头。2020年,全省休闲农业接待游客达到2082.2万人次,经营收入达到41.7亿元。累计发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18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3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2个,推介精品景点线路近百条。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发展形势,抓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机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扣“壮大产业规模、集聚乡村人气”两个目标,坚持“以农为本、文化铸魂、绿色发展”三个原则,突出“特色化、多元化、差异化、品牌化”四个发展方向,重点做好规划编制、精品打造、宣传推介、运行分析、发展扶持等五个方面工作,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