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9: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0日电 (杨雪楠、王莹)7月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副组长王永康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大清查大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道路平了、垃圾少了、异味没了……这是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大清查大整改以来更多的农村新貌。“没想到我们老百姓的小事能这么受重视,刚留言完没几天当地有关部门就立即来解决了。”来自大庆市的网民郑先生说:“我所居住的村子路边以前有大量垃圾堆放,长期无人清理,异味严重,占据道路,不仅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而且很影响村容村貌,如今垃圾问题顺利得到了解决,村里环境变好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

近期,各地各部门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五清五查”为重点,以“四无”为目标,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大打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村庄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王永康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要利用好农村人居环境“随手拍”,通过“曝光+明查+暗访”的方式,跟踪督办落实。同时筹备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

据了解,黑龙江省政府网站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推出了“农村人居环境问题随手拍”线索征集。目前,已征集到有效问题线索600余条,省政府网站已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对征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转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