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庆市将开展重点部位防汛排涝督查 7月30日前完成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07月25日07:57 |
小字号

7月23日,记者从大庆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黑龙江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汛期全省防洪抗旱工作会议部署和黑龙江省住建厅城市防内涝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领导城市防洪度汛工作指示,市城管局将组织开展全市城管系统各行业重点部位防汛排涝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坚持“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城管系统城市防内涝工作责任,确保城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督查的部位主要包括各区城市易涝点、低洼路段,各污水厂、污泥厂,供水厂,供热热源厂,燃气场站,居住小区及地下车库,垃圾场、餐厨垃圾场,城市公园、下沉式广场,黎明河及各景观河湖,道路路灯、城市景观照明,道路桥梁,广告牌匾,各行业在建工程项目等。

督查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实地现场踏查、随机暗访抽查等方式进行。市城管局要求,防汛责任要按规定明确到人,建立台账并公示,及时修订、完善各项预案、方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应急措施有实效性、可操作性。各区要建立自己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储备足量的防汛抢险物资,定期开展自查巡检。整个汛期,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须掌握常规信息及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规定。

7月30日前,市城管局将完成所有重点部位督查。督导检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将形成报告,汇总整理后报市政府。(记者 程诚)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