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严阵以待 建华区区级领导一线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0日13:47 |
小字号

受内蒙古境内来水影响,齐齐哈尔嫩江流域将出现入汛以来的3号洪峰。为有效应对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8日21时,建华区委书记宋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应对嫩江3号洪峰防汛工作,并对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7月19日上午,宋阳到防汛一线曙光村对洪峰过境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到文化街道、建设街道等重点平房区域检查防汛防涝落实情况,并对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哲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岩先后到双合实业公司、光明村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堤坝防汛工作和防内涝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宋阳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指挥调度体系高效运行,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辖区内嫩江流域进行一次全面性、系统性的排查,避免发生垮坝事件。要时刻关注汛情雨情,做好预防极端天气变化准备,强化村屯内涝巡查,及时抢排城市内涝及田间积水,提前做好危房住户的转移工作,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灾情,第一时间报送有关信息,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部署、抓好落实、迅速行动,确保嫩江3号洪峰顺利通过建华区,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秀丽)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