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鹤城电力1900公里驰援 点亮安阳“第一盏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6日10:28 |
小字号

“有难一起当!有灾一起抗!”7月23日8时,齐齐哈尔供电公司驰援河南队伍在电力通调大楼门前集结,紧急出发,开赴河南。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安阳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强降雨造成部分配电线路、配变台区受损,影响有关客户电力正常供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部署,齐齐哈尔供电公司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遴选骨干、调配物资,第一时间组建一支由运维检修部、安监部、龙沙、铁锋、建华、二次检修中心、变电检修中心、电缆中心等12家部门及单位5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抢险突击队,下设专业技术组、安全督查组、配电抢险组、继电专业组、高压试验组,分两批次赴郑州支援和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公司还紧急为支援队伍配备了微机保护试验仪、低压故障仪等试验仪器、仪表99件,各类工器具169件,并为抢险队员配备雨衣、水壶、睡袋、口罩、食品、药品等,全力做好后勤和物资保障。

在出征大会上,50名抢险突击队队员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同时间赛跑、与灾情较量,听从上级指挥、全力恢复供电,全面彰显齐公司电力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24日7时,经过22个小时1900公里的跋涉,抢险救灾队到达安阳市,立即与当地供电公司对接,并进行现场勘察,开始了黑龙江电力人驰援河南的第一个抢修任务。

受强降雨影响,安阳市安彩嘉园二期小区地下室进水严重,自7月22日起,2700余户居民家中停电。该小区均为高层,停电给居民生活用水与出行造成极大影响。小区5座配电室处于泡水状态,经过7个半小时连续奋战,他们对受损配电变压器、高压开关柜等设备进行了抢修。截至24日22时57分,河南安阳安彩嘉园二期抢修送电工作全部完成,近1万名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崔轶楠、宋健)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