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29日10:57 |
小字号

28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以身作则、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齐齐哈尔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李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在成主持。

王刚、王爱民、何晶、杜崇敏、郭晓锋、王仲春、孙恒、刘艳芳、陈东、李拥军、刘大勇、毕同春、曲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玉刚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各被巡视地方党委、被巡察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雷厉风行、在工作上求真务实,严格按照时限和标准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感,真正把整改责任压实落靠。要务实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各有关地方和单位党组织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见实效。对于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要坚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整改,围绕本轮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围绕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自查自纠“回头看”,再检视、再评估、再发现、再完善,推进整改工作持续深化。要针对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研究长效制度机制,既解决好现有问题,又防止老问题复发、新问题出现。要强化督查,贯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做到“两个责任”良性互动,促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李玉刚强调,要带头树立新风正气,深入纠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严格廉洁自律,狠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要层层传达压力,从严监管;要从严查处,形成震慑。要深入整治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公共资源交易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清醒认识到整治的必要性、严肃性,精准把握整治的实效性。要进一步严肃选人用人纪律,从严约束“一把手”选人用人权,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加强换届纪律和风气监督,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记者 赵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