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迎旅发 最美牡丹江

海林杨子荣烈士陵园项目全面竣工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7月08日13:51 |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海林市获悉,杨子荣烈士陵园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100%。其中包括绿化美化、智慧导览系统、纪念馆内展陈布局改造,以及纪念馆实现智能导览、语音讲解等功能全覆盖。

据悉,海林市杨子荣烈士陵园始建于1966年,是著名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安葬地,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投资2500万元,占地面积9.77万平方米,是中国北方红色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景点。

本次优化提升杨子荣烈士陵园项目为既有景区改造提升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智慧导览系统已完成智慧导览系统的所有开发功能,纪念馆已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览、语音讲解等功能全覆盖。游客服务中心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完善提升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已在纪念馆入口处设置了10平方米左右的母婴室、卫生室,并且增加了鲜花祭扫服务功能。文创纪念品已授权智麓文创有限公司负责“杨子荣及杨子荣精神”相关形象和资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与上海英雄牌钢笔厂联名研发了5款英雄钢笔,目前已选择适合馆内展示的纪念品十余款。

丰碑永铸后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陵园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在园内组织开展举行入党、入团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党史故事我来讲”、《一封家书》等现场教学活动;成立子荣先锋志愿服务队,招募红色小小讲解员13人、成人志愿者15人,利用业余时间进馆宣讲杨子荣故事。引进东北烈士纪念馆临时展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并线上为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海林市第一小学等三千多名学生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弘扬子荣精神”的红色教育课堂。自开馆以来,共接待接受党史教育团体1600余场次,社会各界人士20余万人次。 (张丹 记者 史航)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