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王刚深入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8月06日11:04 |
小字号

5日,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利用一天时间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王刚一行先后深入建华区汉庭宾馆集中隔离点、市第二幼儿园、建华医院北院、向阳花幼儿园、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前市场、客运东站、嘉华超市、百货大楼、百草堂养生院、华威冷库、高铁南站、三家子机场等地。每到一处,王刚都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风险地区抵返齐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集中隔离点闭环管控、商场超市防控、机场客运站高铁站管控、医院管控、养老机构封闭管控、冷链食品冷链物流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相关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并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具体操作流程和处置规程。王刚还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刚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夯实基础。

王刚强调,要严格排查管控输入风险,及时研判布控排查风险,扩大排查范围,优化排查管控方式,做好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机场的管控工作,把好城市大门。要严格落实防疫“四宝”措施,强化商超、教育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的落实,增强核酸检测队伍力量,加大重点场所人员核酸筛查频次,加大力度进行社会面消杀,持续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封闭管控措施,确保闭环管控。要继续加大冷链食品和冷链物流的检查检测力度和频次,把好食品安全关卡。

齐齐哈尔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政府研究室、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检查。(记者 王晓明)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