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启动严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调研检查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05日10:22 |
小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的整体部署,齐齐哈尔市乡镇换届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县区换届工作也即将全面启动。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传递市委严肃换届纪律、从严惩治违规违纪行为的决心,6月29日至7月2日,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监委成立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拜泉县和克山县开展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调研检查,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气氛严肃、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调研检查组首先与县委主要领导、部分县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访谈,详细了解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建议。随后,调研检查组与分管换届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集体座谈,反馈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要求,提醒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换届良好氛围,确保此次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在拜泉县和克山县期间,调研检查组一行人员还深入部分乡镇,随机查看了乡镇换届风气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调研检查工作重点围绕是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安排部署;是否对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存在影响本地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的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是否严格落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等方面内容开展。下一步,调研检查组还将到齐齐哈尔市其他县区进行调研检查,督促各县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换届纪律要求。(记者 宋家兴)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 @龙江渔民 这些水上安全知识要牢记0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