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红色教育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9日10:30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县从满足干部群众学习教育需求入手,有效利用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县文博中心红色教育基地阵地功能,让文物“动”起来、“活”起来。

龙江县文博中心属公益国有博物馆,建筑面积3568平方米,展陈面积近3000平方米,馆内收藏旧石器时代至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类文物1751件,各类动植物、矿物标本100余件。该红色教育基地设置了“富饶龙江”“悠远龙江”“辽金遗歌”“民族交融”“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主题展厅,通过实物展出,配合图文展板、声光电多媒体展项、场景还原、微缩景观等现代展陈手段,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全景立体呈现龙江县历史发展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奋斗历程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

自主题展启动以来,县文博中心已接待各类团体50个、4000余人次学习参观,有效发挥了红色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中的作用,激发了全县党员和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动力,增强了全县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王瑛、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