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嘉荫县:“三聚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嘉荫县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9日15:21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荫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广”、推进“实”、形式“活”。

聚焦“广”字全覆盖宣传。印发《嘉荫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整合全县39个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利用“嘉荫有话要说”微信公众平台和“灵韵嘉荫”APP开办“学党史”专栏,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建微课堂”“主播带你聆听嘉荫抗联故事”等节目,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舆论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累计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刊发信息28条,在县级媒体播发电视新闻80条,各微信公众号发布动态信息272条,编发简报39期,LED电子屏滚动发布宣传标语150条次。

聚焦“实”字深层次推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采取了实地调研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畜禽粪便及垃圾综合治理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服务队3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印发《嘉荫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强化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小学“思政第一课”。

聚焦“活”字多形式学习。将学习教育融入影像。在大型商超、江滨广场、客运站以及党政办公大楼等人员密集处设置电子放映屏,全天候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集锦,让群众利用等候驻足时进行“碎片化”学习。同时,定期在江滨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电影放映厅播放国产主旋律影片。累计播放红色电影57场次,观影3650人次。将学习教育融入音频。为解决老党员阅读困难问题,嘉荫县集中购置了400余个小型收录一体机。工作人员预先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以音频的形式收录其中。老党员打开收录机就能收听丰富的“四史”内容,将抗联故事导入公园等播放系统,随时可听党史故事。将学习教育融入体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对外开放《光辉的历程》大型党史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同时,充分发挥中心实践功能,开发“重走长征路”多人“协同作战”等实践活动游戏,模拟红军长征路线,实践者们通过协作配合,利用道具渡过种种难关,最终“胜利会师”,切实做到寓教于乐。(王树刚、刘妍、王晓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