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迎旅发 最美牡丹江

1946文创园:重焕生机为雪城再添网红旅游打卡地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8月10日08:52 |
小字号

开阔的工业主题广场、斑驳的红砖墙、极具年代感的木工机床、古铜色的浮雕、东北地区最大的沉浸式全息情景体验项目……近日,记者从东安区获悉,自7月10日东安区1946文创园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纷至沓来,他们或悠闲地漫步在广场上,或在拱形门走廊下遛弯,或驻足欣赏艺术馆里展陈的作品,感受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现代化气息相碰撞的美。

1946文创园是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前身是牡丹江十大厂矿之一的木工机械厂,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在原老厂区基础上,遵循“修复改善、功能新生、凸显价值”的原则,以工业遗存保护与再现为主题,复兴城市文化地标,致敬城市发展,实现新时期经济业态转型升级之作。园区秉承以产兴城,以业聚人的运营思路,形成集文创、教育、科技、娱乐、工业博览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在今年的1946文创园改造升级中,东安区勇于创新,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去掉大门和围墙,以全部敞开的方式向游客和市民开放。在改造过程中,先后进行了供热系统改造、主广场建设、停车场、8号厂房里内部改造等多项施工,园区采取特色广场+文创主题街区的“T”字型设计,工业主题广场通过工业设备、景观小品、工业壁画等工业风元素,实现民众休闲地与工业展示的综合效应;新文创街区植入现代时尚元素,大型彩绘和后街景观是办公培训、娱乐休闲的打卡地。“红城剧场”是园区改造升级的一个重点项目,利用全息技术+实景布设实现网络文学的全新视觉感受,并打造了由古道网络传媒起点白金级作家小刀锋利和知名剧作家程琳撰写的以“牡丹江保卫战”为背景的沉浸式剧目。

此外,园区还入驻了东安智库、奥体国际健身中心、中国机器人运动牡丹江人才培养基地、牡丹江现代艺术馆、牡丹江地方艺术家工作室等30个项目。以古道传媒为依托,建成“网络文学+”全息情景体验红城剧场,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玛雅娱乐工厂、胡同里音乐酒吧、木工食堂等沉浸式文化娱乐业态入驻,形成多元文化与产业相结合的全新面貌,让老建筑焕发新生,点亮城市工业记忆,形成体验式、场景化的全新布局。(田旭 记者 陶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