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中国·肇源

肇源县盘活校园体育属性 激活强健体魄动力

2021年08月11日14:32 | 来源:肇源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肇源县盘活校园体育属性 激活强健体魄动力

在成长中,强化学校体育教育,是提升学生体能素质的基础,更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县第三中学通过校园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让学生们向着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成材之路“拔节”成长。

这里是肇源县第三中学,随着第二节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列队来到操场,开始进入他们最爱的韵律操空间。

只见硕大的操场、千人的队伍、整齐的校服,伴着《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旋律,同学们踩着动感的韵律乐点,踏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20分钟的韵律健身锻炼。

这种活泼并富有时代感的韵律锻炼方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韵律操已经成了三中学生们成长路上的动感陪伴。

县第三中学是全县高中教育的主体校份,全校有在校生3000名。为了让学生在高中教育阶段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学校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全校的体育工作做为以体育志、以体育心的重要途径来对待。并按着目标导向,强化师资力量的带动,让专业教师在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的同时,还让所有的教师都成为带动学生参加健体活动的带动者,从而丰富校园体育运动形式,让普及化带动搅热校园体育运动。

“在正常教学的同时,也要把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上去,争取在学习成绩提高的前提下,身体素质也都个个棒。”肇源三中信息处主任匡井成说,开展体育运动,做到寓教于乐的同时,和学生们的感情也都在进一步的加深。实践证明,体育锻炼对孩子们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

学校的重视,教师的引领,带动激活了校园强体运动广泛开展。同学们在参与中也一点点儿的爱上了体育,爱上了体育运动,有的学生甚至把体育作为求学和人生的职业追求。

高三年级的刘禹琦就是带着这份热爱走上体育生训练求学路的,对校园体育强体运动有了很深的理解。

刘禹琦说:“加强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习惯。学校完善了体育设施,给了我们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每天下课时,放下手中的笔,在草地上、操场上,挥洒一下汗水劳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老师在体育课上带领我们踢足球、打篮球、打排球……两年多的体育活动,使我们的身体素质有所增强,助力大家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当中。”

校园体育,普及化开展,专业化训练,让肇源三中在特色办学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兼容并包,给了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上有了更好的进步。校园体育奠基着学生的成长,成为终身受益的“助跑器”。

“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场地、器材,开展篮球、排球、足球、基本体操、体育游戏等教学内容,让体育课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更有吸引力。使学生们掌握一定的体育运动技能,又能充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通过各项体育竞赛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及顽强的意志品质。”肇源三中体育组组长姜卫东高兴地说。

通过在校期间的体育锻炼,让同学们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是学校整体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达到体育育人的教育目标,县第三中学在教育的大跑道上,始终在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奔跑”在强身健体的路上。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