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构筑校园和医院严密防线

2021年08月05日09: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正值暑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要负责人对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省卫健委《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全校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医患健康、校园和医院安全。

二要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严把校园、医院入口关,科学安排环境消杀与整治,狠抓卫生安全管理。提前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预案准备、演练准备、物资准备、后勤准备,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安全。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校师生员工非禁忌症患者必须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强化附属医院医疗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病房的封闭式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全校师生员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校园、医院值班值守,毫不懈怠、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 赵一诺 见习记者 周姿杉)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