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黑龙江省举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5日电 (李熙爽)8月24日,由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黑龙江省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庆市举行。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风险,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措施,分享绿色低碳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先进经验,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熙爽摄

活动现场,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教授讲解大型活动如何实现碳中和,介绍了二氧化碳收集利用的相关先进技术。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对黑龙江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了介绍。贾君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煤炭消费比重持续下降,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碳强度下降目标。今后应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源头治理,突出精准治污,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建立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取得突破,全面培育和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

据悉,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黑龙江省将继续深化源头治理,建立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全面培育推动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大庆油田碳中和义务植树公益林。人民网 李熙爽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