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召开农业农村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8月06日11:11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齐齐哈尔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有效应对当前汛情、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和深入开展“三农”相关工作,5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召开农业农村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对当前农业农村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李拥军出席会议。

在通报齐齐哈尔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后,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持久战。防疫方面,本次德尔塔病毒载毒量高、传播力强,全市上下要认识到形势变化,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重中之重是要做好“外防输入”,尤其针对村屯薄弱环节,要发挥此前成功的防控经验和做法,制定排查表,坚持“严、细、实、快、准”五个标准,加力从严抓好村屯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方面,目前齐齐哈尔市尚处于汛期,且当前气象仍具不确定性,沿江、沿河地区,尤其是嫩江干、支流防汛工作仍不容疏忽,各地要坚持精神不懈怠、措施不放松,坚持精准调度、严阵以待,确保堤防不失守。

会议强调,要全力提升下半年农业经济增速,确保实现全年一产增加值“保六争七”目标;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通过国家验收;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工程和项目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要强化农机购置补贴整改,确保整改达到上级要求;要突出真查实改,抓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严从实准备后期评估工作;要认真研究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委新思路、新要求;要突出政治生态建设,从严抓好农业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梁辰)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