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行哈尔滨住房支行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心

2021年09月02日07: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住房支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增强“三个能力”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心。

开展特色业务,不断提升公积金客户满意度。以服务客户为目标、高效办理为手段、便捷客户为结果,应用现场联合办公新形式,拓宽线上业务办理新渠道,不断提升龙江建行和公积金中心在群众心中满意指数。配合哈尔滨市公积金中心将贷款、归集、提取等业务窗口统一设置为综合服务窗口,为办事群众和缴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标准化、无差别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事不忧心。

聚焦住房租赁战略,助力解决住房难、租房难问题。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住房支行多次召开党总支会议,持续推进住房租赁业务。该行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住房租赁劳动竞赛,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践行新金融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新增支付计划完成率148%;平台新增签约房源计划完成率123%。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纾解社会痛点难点。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社会痛点难点,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次前往企业实际经营地进行开户前考察、贷前调查等工作,解决企业客户融资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该行共为48家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信贷服务,在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痛点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便捷全面的结算服务,广受小微企业信赖及好评。

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金融市场健康运行。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住房支行走进社区商服、养老院、大专院校、医院、企业,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送到老百姓身边。此外,该行还开展了“警惕高利诱惑”“怎样识别假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

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体现国有大行担当。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住房支行充分利用“劳动者港湾”,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舒适的临时休息场所和暖心服务。开展以“走进儿童福利院 让爱飞起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大米等慰问品。(李熙爽、王丽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