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假期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省

2021年09月14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 (杨雪楠)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

中秋、国庆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这些都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黑龙江省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民安全度过中秋佳节,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请8月26日0时以来到过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和泉州市的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假期合理安排出行。建议选择短途旅行,在市内或近郊游玩。非必要不离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游请大家密切关注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风险等级调整。

三、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四、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议您在出行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六、保持良好习惯。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