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全省高校“四史”教育 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

2021年09月20日12:1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进行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帮助广大授课教师讲清讲透思政课中蕴含的“四史”道理学理哲理,9月12日至17日,黑龙江省高校开展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培训以国内专家专题讲座、省内专家详细说课和青年骨干教学示范的网络直播形式,覆盖了各门高校思政课程。

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文斌主持了12日的开班式,强调要深刻认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讲好思政课。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讲座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等4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围绕思政课各门课程中如何融入“四史”教育做了培训讲座。

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认真筹备本门课程培训工作。分教指委主任主持本门课程的培训,省教指委专家对“四史融入”开展了说课,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进行教学示范。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说课

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示范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共同承办了本次培训,对培训环节与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严格把关,直播前还进行了全程排演,保障了培训的整体质量。

思政课教师集体观看培训直播

思政课教师积极踊跃参加线上培训,共有2356名教师注册学习,直播平台的总访问量超过27000人次。除黑龙江省之外,本次直播培训还辐射十余省份,外省的访问量达到2000余人次,培训影响力实现新的突破。培训课程提供实况回放,说课和教学示范视频将上传到全省思政课教学资源平台,为全省思政课教师备课研讨提供支持。按照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全省思政课将继续聚焦“四史”教育开展教研,努力形成优质的教学成果。(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