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2021年度鹤城爱心助残行动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11:25 |
小字号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民政局获悉:齐齐哈尔市已启动“2021年度鹤城爱心助残行动”,市民政局免费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提供假肢、康复辅具装配服务。

“2021年度鹤城爱心助残行动”资助对象为:社会福利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市特殊教育学校(碾子山特殊教育学校)内享受特困及低保待遇的残疾人;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富拉尔基区、昂昂溪区、碾子山区内享受特困、低保待遇及其他生活困难残疾人。装配康复器具种类为:上肢假肢、大腿假肢、小腿假肢、数字助听器、手动轮椅、电动轮椅、电动护理床、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申报时间为: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31日。

申请装配对象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低保证、低保人员工资卡明细等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进行申请,并填写《齐齐哈尔市“鹤城爱心助残行动”审批表》。申报装配电动轮椅需残疾证等级为肢体一级、二级;申请装配电动护理床的残疾人需提供卧床医学证明材料或由乡镇(街道)或村(居)委员会提供的入户验证卧床失能照片,具体详情请咨询各区民政局。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鹤城爱心助残行动现场办公活动,为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朱晔 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