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俄科技合作联盟全体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哈尔滨召开

2021年09月24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韩婷澎)9月24日,根据“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年”国家活动安排,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联合主办的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拥有地域、科技、人才等优势,在新材料、生态环保、东北虎跨境廊道、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对俄科技创新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在致辞中说,希望中俄科技合作联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项目推介,充分释放合作潜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据悉,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成立于2018年7月。成立三年来,在237家中俄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促进中俄地方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影响力不断提升。此次大会以“科技创新、繁荣发展”为主题,总结经验,谋划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中俄科技合作联盟良好发展态势,推动中俄地方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