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红色种子在校园落地生根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2日11:24 |
小字号

克东县高度重视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新颖灵活的形式、沉浸体验式教育引导,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成自觉行动,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红色种子在校园落地生根。

内容充实、载体丰富 让党史在校园“热起来

克东县各中小学共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77块,同时利用38块电子屏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充分利用走廊、墙体开展红色教育宣传,将党的发展历史制作成宣传板悬挂上墙,张贴学生手绘的建党百年手抄报;特殊教育学校制作党史百年衍纸连环画;克东县第三小学制作了特色宣传牌匾,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潜移默化地引导师生重视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克东县第二中学在实验楼东侧打造党史文化墙,选取百年间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介绍,现已成为师生了解红色历史的“生动教科书”,路过的党员干部群众也能进行参观学习,党史文化墙起到向百姓传播党史知识、服务大众的作用。

活动新颖、参与面广 让党史在校园“活起来

开展“百师讲党史、万生齐共鸣”活动,宣讲教师人数超过100人,组织宣讲226场次,在万名学生中产生共鸣。各学校积极开展“花开向阳·丹心向党”声声不息演讲大赛、“童心向党·致敬英雄”主题征文活动,并举办童心向党文艺演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

红色教材、启迪心灵 让党史在校园“传起来

克东县第二中学组织20余名教师历时2个多月时间,编写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校本教材。教材以中国近现代史为大背景,以中国共产党的孕育、成立、成长、成熟为主线,介绍了克东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历程,引导学生了解克东县的英雄人物,了解克东县的抗战事迹。克东县还把根据当地革命历史创作的大型红色主题话剧《蒲峪忠良》作为全县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学习内容,通过举办高中、初中和小学3场专场演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近青少年群体,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