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建立全链条缉毒执法体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3日10:47 |
小字号

克东县紧紧围绕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强排查和管制工作力度,提高发现率、管控率和戒断率,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提高缉毒执法效能,推动打击成效快速提升与禁毒长效机制建设同步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克东、法治克东作出贡献。

召开克东县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县禁种铲毒工作;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人员深入林区、耕地,常态化开展实地踏查,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网格监控是否存在个人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制作“禁种铲毒奖励公告”,通过县电视台新闻媒体播放,并在全县各乡镇、村屯各个角落张贴“禁种铲毒奖励公告”海报5000张。自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以来,全县共铲除毒品原植物773株,行政处罚6人,警告教育2人,对非法种植行为产生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生产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克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卫健局,多次对县内2家精麻药品使用单位、98家药店处方药销售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药品在合法渠道内流通;对20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检查,并对其中5家提出了整改意见,坚决遏制毒品流入和运输,形成了全县禁毒工作的高压态势。目前,20家企业全部达到了规范化生产,保证了易制毒化学品不通过非法渠道流向市场。

聚焦打击整治,公安、交通、邮政等多部门协同作战,整体联动,采用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毒品公开缉查工作,加强公路客运站、邮政网点、物流网点、快递站点查毒工作,全力堵截周边地区毒品流入,遏制毒品流通。自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获处置涉毒人员25人次,其中刑事拘留8人、行政处罚7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人,查获冰毒5.96克。经过持续性地严打严控,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