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呼玛县林草局成功救助并放归三只赤狐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0月21日11:09 |
小字号

10月4日,呼玛县林草局将5月份救助的三只赤狐在金山林场十里岗子管护站放归大自然。

5月12日,呼玛县林草局接到金山乡翻身屯村热心村民求助,在受淹的土地中捡到3只被水困住的赤狐幼崽。林草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主管副局长第一时间带队赶往现场救助,经技术人员确认三只狐狸幼崽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赤狐。鉴于当时的三只赤狐幼崽尚无野外生存能力,林草局决定暂养在金山林场十里岗子管护站,并安排林场具有养狐经验的管护员进行喂养。

在接到暂养任务后,金山林场购置了笼子、奶粉、鲜肉及犬粮进行精心喂养,并投喂打虫药,预防幼崽滋生寄生虫。经过145天细心照料,三只赤狐非常活泼、健康,相比野外同龄赤狐更加壮硕。经技术人员鉴定,3只赤狐身体状态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生条件,经上报请示批准放生。

近年来,呼玛县林草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狠抓野生动及栖息地保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森林资源持续增长,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