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年10月1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 (韩婷澎)10月1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全面试行电子行政执法证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振伟围绕省生态环境部门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振伟。石启立摄

赵振伟表示,“建立健全执法队伍管理制度,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需要,此次实行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发放电子证件,一是有利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效提高了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管理质量,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二是通过此次电子证件发放前培训,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素质、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有效优化了执法队伍结构,推进了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提升了行政执法公信力,通过加强对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队伍从准入、培训、考核、管理等全过程的监督,能够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执法水准,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认可和信赖。

电子行政执法证下发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围绕四个方面持续推进严格规范执法:一是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执法队伍管理制度,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二是将继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三是省级将继续加强对各市(地)、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全面提升综合执法保障水平;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实战练兵,加强装备配备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推动实现生态执法监管全覆盖、效能大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