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清冰雪机械设备整装待发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0月18日10:19 |
小字号

为科学高效扎实推进2021年冬至2022年春清冰雪工作,有效减轻降雪对城市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哈尔滨市清冰雪办抢前抓早,积极备战,提前组织开展各类清冰雪作业准备工作。目前,全市清冰雪专用设备完好率达到100%。

近日,市环卫中心召开全市清冰雪工作准备会议,要求各区统一安排,提前部署、准备充分,按照要求做好清冰雪专用设备的检查维修、做好人员的储备及卸雪场地的准备工作。

全市清冰雪各作业单位已提前组织专业维修人员集中力量对全部清冰雪作业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和调试,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和机械及时与厂家联系维修,办理随车保险等相关手续。目前全市清冰雪专用设备完好率达到100%。

哈尔滨市各区确认了辖区清冰雪面积、卸雪场地、机械集结地,为清冰雪各环节工作做好准备。哈尔滨市各清冰雪作业单位普遍开展了驾驶员、作业人员安全培训,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环卫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同时,为环卫工人等清冰雪作业人员配齐了反光锥、爆闪灯、手推车反光警示条等安全防护设备。(记者 霍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