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备足8000万元政策性资金保障秋粮收购平稳运行

2021年10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的新理念,坚持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按照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全力保障秋粮收购信贷资金需求,力争收购市场份额比上年有较大增长,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

2021粮食年度,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抢前抓早,提前对辖内市场化收购企业开展授信用信调查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审批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8000万元,同比增长60%,其中大豆收购贷款3000万元,玉米收购贷款5000万元,预计支持企业收购粮食5367万斤,切实做到“钱等粮”。与此同时,主动与中储粮、粮食局协调沟通,提前谋划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各项准备工作,杜绝富裕县辖区出现空白点,让种粮农民卖得出、卖得好。目前,该行2021粮食年度收购工作有序开展,收购形势稳定、资金供应及时充足,较好地为当地粮食收储工作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下一步,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将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持续致力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在深耕细作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等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向保障粮食安全的前端和后端延伸,提高支持覆盖面,确保从种到收“颗粒归仓”,从储到销“毫厘不差”。(王莹、罗学堂)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