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通报11月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1年11月0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杨雪楠)11月3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1月2日0-24时,哈尔滨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平房区。

上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是10月31日确诊病例2和11月1日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系病例2和病例4的女儿),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11月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现住平房区绿色新城小区西区。

截至11月2日24时,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79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122人,已全部进行隔离管控。

目前,全市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已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对8353名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将47169名补检核酸人员的健康码由“黄码”调整为“绿码”。请未进行检测人员尽快到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如因核酸检测信息有误导致码色异常,居民可持核酸检测记录及有效证件到所在地社区(村屯),由社区(村屯)龙江健康码管理员核实情况,予以更正;不确定社区(村屯)的人员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办理。需要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城区,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社区(村屯)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