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22.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

2021年11月0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5日电 (杨雪楠)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把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超前部署,分类施策,优化流程,加快秋粮收购资金筹集和审批进度,确保秋粮收购资金提前审批到位。截至目前,该行已向14户企业累计审批秋粮收购信贷资金22.4亿元,同比增加了7.4亿元。

据悉,今年大庆市玉米、水稻、大豆三大品种播种面积达1000万亩,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多措并举,发挥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一是准备早,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坚持“早着手、早准备”,主动与政府、粮食、农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提早组织开展粮食生产和市场形势调查,多次走访中储粮直属企业、粮食购销企业、种粮大户,及时了解企业粮食收储资金需求,并深入基层对当前秋粮生产形势进行调研,对市场行情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审批快,真正实现“钱等粮”。根据今年秋粮收购形势,该行及时安排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前移审批时间,加快投放进度,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三是效率高,为企业提供支付便利。针对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紧的特点,该行提高办贷效率,开通网银系统24小时全天服务模式,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需要。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在全力保障收购资金供应、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收购资金管理要求,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监督企业依法合规使用贷款,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杨雪楠、胡晶钰、贾桂英)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