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战风雪 拜泉多方响应保畅通保供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0日10:19 |
小字号

11月8日晚,一场暴风雪如约而至,截至11月9日10时,拜泉县累积降雪量为18.3毫米。雪情就是命令,为保障居民日常出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拜泉县委、县政府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畏严寒,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清雪除冰第一线,全力保障居民出行畅通。

拜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按照“以雪为令、绿色清雪、即下即清、随清随运”的工作要求,本着“歇人不歇车”原则,按照“机械循环清理、人工攒堆清根、车辆同步拉运”的模式24小时开展作业,此次清雪出动工作人员562 人,清雪设备车辆146台(套),全面清理辖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积雪,避免道路结冰,保障车辆和行人的便利通行。

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辅)警迎寒风、战冰雪,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物资通道畅通。当天,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出动100余名警力,各辖区派出所投入警力90余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群众志愿者、临街商铺业主,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清理积雪工作,为辖区居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虽然风雪交加,但社区防疫工作者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查验身份、登记排查、巡逻防控,他们没有因为天气恶劣而有丝毫的懈怠。大雪纷飞,挡不住每一位防疫工作者的脚步;寒风凛冽,吹不凉每一位社区志愿者的热情!

截止目前,该县城区主干道大部分路面见底,交通秩序未受大的影响,其余道路正在陆续清扫中。全县社会秩序井然,人民生活正常,县乡村交通、电力、通讯畅通,市场物价稳定,救灾物资充足,临时救助措施到位,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得到落实。为减轻暴风雪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该县全力抓好粮食保管,采取“上楼子”“搭架子”“码趟子”等措施,提前苫好并加强透风晾晒,做好防雪准备,避免粮食受潮、发霉,影响粮食品质和销售价格,同时,全力抓好棚室蔬菜生产,指导农民抓紧加固维修棚室设施,降雪后要及时清除积雪,随下随清,防止压塌棚室,保证保温棉被等保温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加强食用菌棚式的管理,做好加固工作,确保不受风灾雪灾损失。(王克俭、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